• 一个女婴降生了,她的母亲给她起名江雨佳。雨佳在父母的抚育、呵护下健康学习,升入中学后,她的两幅获奖作品被一家出版社选入《少年儿童美术作品集锦》并出版,收到样书和稿费后的雨佳特别高兴。雨佳品学兼优,经常受到老师的夸奖,并被校团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1)雨佳在成长过程中享受到了哪些权利? (3分)(2)雨佳应该如何正确享受这些权利?(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个女婴降生了,她的母亲给她起名江雨佳。雨佳在父母的抚育、呵护下健康学习,升入中学后,她的两幅获奖作品被一家出版社选入《少年儿童美术作品集锦》并出版,收到样书和稿费后的雨佳特别高兴。雨佳品学兼优,经常受到老师的夸奖,并被校团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1)雨佳在成长过程中享受到了哪些权利? (3分)
      (2)雨佳应该如何正确享受这些权利?(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材料给出江雨佳成长的故事。
      (1)设问是公民享受到的权利,结合材料,我们从姓名权、被抚养权、受教育权、智力成果权、荣誉权等角度考虑。
      (2)设问考查如何正确享受这些权利,可从珍视自己的权利、合法手段获得权利、尊重他人的权利、合法范围和合法方式行使权利。

    多彩的生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