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生态,分析说明。(9分)材料一:材料二:自1989年以来,我国先后制定实施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多部环保法律。2013年,国家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攻关,重点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大气污染治理策略和技术体系。材料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舒适的人居环境……人们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迫切。(1)材料一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哪方面的不协调?(2分)(2)材料二体现了国家为解决上述不协调采取了哪些策略?(4分)(3)材料三中的“需求”反映出人与自然应是什么样的关系?(1分)结合材料一、二,谈谈在处理与自然的关系上,人类对自己的行为应有怎样的反思。(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关注生态,分析说明。(9分)
      材料一:

      材料二:自1989年以来,我国先后制定实施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多部环保法律。2013年,国家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攻关,重点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大气污染治理策略和技术体系。
      材料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舒适的人居环境……人们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1)材料一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哪方面的不协调?(2分)
      (2)材料二体现了国家为解决上述不协调采取了哪些策略?(4分)
      (3)材料三中的“需求”反映出人与自然应是什么样的关系?(1分)结合材料一、二,谈谈在处理与自然的关系上,人类对自己的行为应有怎样的反思。(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这种图表材料题要认真分析对比里面的信息,一个是机动车逐年增加,另一个是机动车排污量也是逐年增加,说明我们注重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但没有把保护环境与经济发展相协调。
      第二问也要根据材料所限定的内容加以概括,第一句是国家加强环保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第二句是运用科技手段治理污染。
      第三问其实也是对前两个问题的反向设问:我们希望达到怎样的协调呢?要实现这样的协调,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

    多彩的生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