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何社会都有一定的行为规范,规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由于社会生活是多方面的,用来约束、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也是多种多样的。如风俗习惯、道德、法律等。(1)法律和道德的共同点是什么?(2分)(2)与道德相比较,法律又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范。其特殊性表现在哪儿?(三点,6分)(3)法律最主要的特征是什么?(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任何社会都有一定的行为规范,规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由于社会生活是多方面的,用来约束、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也是多种多样的。如风俗习惯、道德、法律等。
      (1)法律和道德的共同点是什么?(2分)
      (2)与道德相比较,法律又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范。其特殊性表现在哪儿?(三点,6分)
      (3)法律最主要的特征是什么?(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道德靠社会舆论来约束人们的行为,法律靠国家强制力来约束人们的行为。综合得出它们都是用来约束人们行为的。学生在掌握相关内容的情况下不难作答。
      (2)学生在审明材料的基础上,可结合所学知识和自己的理解组织答案,本题稍有难度。其实质是回答法律的三大特征。
      (3)考查教材基础知识,难度不大,学生在掌握相关内容的基础上容易作答。分析: 考点1:守法 考点2:用法

    多彩的生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