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青少年学生溺水身亡的惨剧,每一次惨剧的发生都让人心痛不已,保护未成年的健康安全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除了家庭、学校、社会的关注以外,青少年自我保护也很重要。【理性分析】(1)当我们在面临险境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最佳方法,以 为第一原则。(1分)【生活在线】(2)交通部门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要设置警示标记,如画上斑马线、设置减速带及“前方有学校,请谨慎慢行”的标志牌,在车流量较大的时段还要派出交警值勤等。交警的做法体现了 保护的要求;请你撰写一条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宣传语?(2分)【自我保护】(3)遇到有人敲诈,你怎么应对?(要求:至少说出两条对策,且不得雷同。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青少年学生溺水身亡的惨剧,每一次惨剧的发生都让人心痛不已,保护未成年的健康安全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除了家庭、学校、社会的关注以外,青少年自我保护也很重要。
      【理性分析】
      (1)当我们在面临险境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最佳方法,以
      为第一原则。(1分)
      【生活在线】
      (2)交通部门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要设置警示标记,如画上斑马线、设置减速带及“前方有学校,请谨慎慢行”的标志牌,在车流量较大的时段还要派出交警值勤等。交警的做法体现了
        保护的要求;请你撰写一条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宣传语?(2分)
      【自我保护】
      (3)遇到有人敲诈,你怎么应对?(要求:至少说出两条对策,且不得雷同。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是以保护未成年的健康安全为背景材料,考查面临险境时,我们以保护生命为第一原则。结合材料,可从生命是第一位去考虑。
      (2)本题是考查社会保护,结合材料,交警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等做法,可从社会保护等角度考虑,遵守交通规则的标语,要从安全去考虑,要求宣传语要简练,主题鲜明等,如生命只有一次 平安伴君一生。
      (3)本题考查遇到有人敲诈,我们的对策,结合材料,联系所学,可从巧妙周旋、记住不法分子的相貌等、事后告诉老师、家长,再报警等。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