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是两位同学的对话:小明:真郁闷,昨天英语考试又不理想,我真的比别人笨。小乐:不会吧,我觉得你挺聪明的,班级里电脑坏了,那一次不是你来搞定的!小明:雕虫小技。但我感觉我在班级里仍然是个不受欢迎的人。小雪:其实你很受欢迎啊!每次大扫除,你都抢着提水、扫地,大家都争着要和你分在一组呢。小明:那又怎样?我成绩不好,还不照样被人看不起?小乐:怎么会呢?我老妈还一直夸你呢!上次你答应来我家修电脑,虽然下大雨,你仍然准时到达。我们都很感谢你。(1)从材料中可以看出小明具有哪些优良品质?(至少两方面,4分)(2)小明在认识自我方面存在什么问题?(2分)(3)请你就如何正确认识自我给小明提些建议。(两方面即可,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是两位同学的对话:
      小明:真郁闷,昨天英语考试又不理想,我真的比别人笨。
      小乐:不会吧,我觉得你挺聪明的,班级里电脑坏了,那一次不是你来搞定的!
      小明:雕虫小技。但我感觉我在班级里仍然是个不受欢迎的人。
      小雪:其实你很受欢迎啊!每次大扫除,你都抢着提水、扫地,大家都争着要和你分在一组呢。
      小明:那又怎样?我成绩不好,还不照样被人看不起?
      小乐:怎么会呢?我老妈还一直夸你呢!上次你答应来我家修电脑,虽然下大雨,你仍然准时到达。我们都很感谢你。
      (1)从材料中可以看出小明具有哪些优良品质?(至少两方面,4分)
      (2)小明在认识自我方面存在什么问题?(2分)
      (3)请你就如何正确认识自我给小明提些建议。(两方面即可,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解答中必须分析材料,筛选材料中的有用信息。主动修理班级电脑可见其具有集体主义。抢着大扫除可见其热爱劳动,答应别人的事,风雨无阻,可见其讲诚信等。
      (2)小明身上的存在问题即缺点。小明只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而未能看到自己的优点。因而不能全面地认识自己就是他的缺点。
      (3)本题考查内容是教材中的重点内容,学生比较容易结合实际生活理解并加以应用,本题难度不大,学生在掌握教材内容的基础上,按要求作答即可。

    正确认识自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