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建和刘扬在交友方面遇到了这样的难题:(10分)张建刚上七年级,面对陌生的同学和老师,内心虽然与人交往的愿望,脸上却是一副高傲的表情,不肯主动与人打招呼,觉得“先同别人打招呼,就好像低人一等”,只想等着别人跟他打招呼。刘扬同学的头脑中总会冒出“离群索居”的念头,想远离人际交往。(1)你有类似张健的烦恼吗?请把它写下来。(2)刘扬为什么会有“离群索居”的念头?你认为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3)请你帮助张建、刘扬想几个金点子解决这一个难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张建和刘扬在交友方面遇到了这样的难题:(10分)
      张建刚上七年级,面对陌生的同学和老师,内心虽然与人交往的愿望,脸上却是一副高傲的表情,不肯主动与人打招呼,觉得“先同别人打招呼,就好像低人一等”,只想等着别人跟他打招呼。
      刘扬同学的头脑中总会冒出“离群索居”的念头,想远离人际交往。
      (1)你有类似张健的烦恼吗?请把它写下来。
      (2)刘扬为什么会有“离群索居”的念头?你认为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3)请你帮助张建、刘扬想几个金点子解决这一个难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刘扬把自己封闭起来,平时很少与人交流,内心的矛盾从不外露,当困难和矛盾得不到解决时,往往因焦虑而自卑,甚至自暴自弃。出现闭锁心理,如果处理不当,会对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使心理上产生不同程度的孤独感,任其发展下去会形成有缺陷的人格。走出闭锁心理的方法:1、正确认识自己,既不悲观,也不自傲。2、主动开放自我,友谊在于培养,不等待,不吝啬奉献,也不单方面索取。3、乐于关心他人。4、多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运动时,肌肉是紧张的,神经却是放松的。分析: 考点1:学会调控情绪

    情绪的类型及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