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日常生活中,你经常会耳闻目睹下面的行为。小琪特别喜欢漫画。有一次在学校图书馆看借阅的书时,她发现其中有自己特别喜欢的漫画,便趁别人不注意,悄悄地撕下来,带回家了。小民近来迷上了网吧游戏,常常一放学就跑到网吧去玩,一玩就是三、四个小时。没有钱时就对爸爸说要买书,骗钱去玩。由于迷恋网上游戏,成绩直线下降。中学生小王,喜欢看一些不健康的影视录像,开一些无聊的玩笑。小张学校附近有家盲人工厂,他发现这家工厂的盲人叔叔和阿姨常因无人引导,在过马路时很危险,于是他每天放学就主动扶他们过马路,并乐此不疲。请你回答:(1)以上哪些人的行为哪些属于高雅的生活情趣?哪些人的行为属于庸俗的生活情趣?(2)我们应追求什么样的生活情趣?怎样培养这样的生活情趣呢?试举一例来说明。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日常生活中,你经常会耳闻目睹下面的行为。
      小琪特别喜欢漫画。有一次在学校图书馆看借阅的书时,她发现其中有自己特别喜欢的漫画,便趁别人不注意,悄悄地撕下来,带回家了。
      小民近来迷上了网吧游戏,常常一放学就跑到网吧去玩,一玩就是三、四个小时。没有钱时就对爸爸说要买书,骗钱去玩。由于迷恋网上游戏,成绩直线下降。
      中学生小王,喜欢看一些不健康的影视录像,开一些无聊的玩笑。
      小张学校附近有家盲人工厂,他发现这家工厂的盲人叔叔和阿姨常因无人引导,在过马路时很危险,于是他每天放学就主动扶他们过马路,并乐此不疲。
      请你回答:
      (1)以上哪些人的行为哪些属于高雅的生活情趣?哪些人的行为属于庸俗的生活情趣?
      (2)我们应追求什么样的生活情趣?怎样培养这样的生活情趣呢?试举一例来说明。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高雅的生活情趣是健康的情趣,向上的情趣,文明的情趣,科学的情趣,它反映了一个人有较高的素质和个人修养。凡是与之对立的 都是庸俗的生活情趣。据此回答本题就比较简单,迎刃而解了。
      (2)本题考查如何追寻高雅的生活情趣。属于教材基础知识,难度不大,学生在掌握教材相关知识点的情况下容易作答。

    培养高雅情趣和高尚情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