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三学生小明,跟着几个无业青年染上了抽烟、赌博的恶习。他对老师、父母的批评教育充耳不闻。终于因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拘留收审。小明的经历告诉我们要①听从父母老师的正确教导、踏实做人 ②克服自身欲望和冲动,拒绝一切诱惑③增强法制观念,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④提高意志力,对外来不良诱惑坚决说“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初三学生小明,跟着几个无业青年染上了抽烟、赌博的恶习。他对老师、父母的批评教育充耳不闻。终于因聚众赌博,被公安机关拘留收审。小明的经历告诉我们要
      ①听从父母老师的正确教导、踏实做人 ②克服自身欲望和冲动,拒绝一切诱惑③增强法制观念,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④提高意志力,对外来不良诱惑坚决说“不”

      试题解答


      B
      小明最终被拘留就是因为他没有克服盲目从众心理,被“哥们义气”控制,自我约束力差,法制观念淡薄。②的说法不对,我们需要抵制不良诱惑,所以选B。

    树立正确的自我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