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击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2013年8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他们为了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便更好地非法营利,先后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如“7·23”动车事故发生后,二人在网上编造、散布中国政府花2亿元天价赔偿外籍旅客的谣言,两个小时就被转发1.2万次,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此外,还在网上捏造了所谓雷锋生活中的奢侈情节、全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并对我国某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记者、社会名人和一些普通民众等多人进行无中生有恶意中伤。另外,他们还包装如干露露事件、凤姐事件、郭美美事件等,导致低俗恶毒文化流行。郭美美事件,更是导致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政府的慈善体系几乎被彻底摧毁。(1)结合材料具体分析有组织地传播网络谣言的带来哪些危害?(2)面对网络上的一些不良信息,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打击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
      2013年8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他们为了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便更好地非法营利,先后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如“7·23”动车事故发生后,二人在网上编造、散布中国政府花2亿元天价赔偿外籍旅客的谣言,两个小时就被转发1.2万次,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此外,还在网上捏造了所谓雷锋生活中的奢侈情节、全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并对我国某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记者、社会名人和一些普通民众等多人进行无中生有恶意中伤。另外,他们还包装如干露露事件、凤姐事件、郭美美事件等,导致低俗恶毒文化流行。郭美美事件,更是导致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政府的慈善体系几乎被彻底摧毁。
      (1)结合材料具体分析有组织地传播网络谣言的带来哪些危害?
      (2)面对网络上的一些不良信息,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网络交往──一把锋利的双刃剑。网络谣言是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和谐,损害国家利益。学生结合具体的事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总结危害。
      (2)回答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生活的做法。根据教材知识,结合网络谣言总结回答。

    不良诱惑的危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