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媒体报道,我国现今至少有10%的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专家指出,青少年一旦沉迷网络游戏,就会产生越来越强烈的心理依赖和反复操作的渴望,不能操作时便会出现情绪烦躁、抑郁等症状。这一报道引起了八年级1班全体同学的关注,他们想就此展开一次社会调查。(1) 请你为这次社会调查确定一个主题。2分(2) 网络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怎样的积极作用?网络成瘾有何危害?5分(3) 请你为网瘾同学提供几点克服办法。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媒体报道,我国现今至少有10%的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专家指出,青少年一旦沉迷网络游戏,就会产生越来越强烈的心理依赖和反复操作的渴望,不能操作时便会出现情绪烦躁、抑郁等症状。
      这一报道引起了八年级1班全体同学的关注,他们想就此展开一次社会调查。
      (1) 请你为这次社会调查确定一个主题。2分
      (2) 网络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怎样的积极作用?网络成瘾有何危害?5分
      (3) 请你为网瘾同学提供几点克服办法。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学生结合材料围绕主题回答,言之有理即可。
      (2)在审题中也要注意本题有两小问,防止漏答。本题考查的内容为教材基础知识,难度不大,考查形式较为传统,问题清晰明确,学生容易把握。
      (3)本题在作答时要注意从两个角度思考,要学会借助外界力量,如老师、父母的监督。又要提高自我的自制力。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