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学生小东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了学习,后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摆脱游戏的诱惑,利用电脑方面的的优势,成为电脑网页制作的校园小明星。(1)这个案例说明了什么?对你有什么启发?(4分)(2)谈谈网络的利与弊。(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学生小东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了学习,后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摆脱游戏的诱惑,利用电脑方面的的优势,成为电脑网页制作的校园小明星。
      (1)这个案例说明了什么?对你有什么启发?(4分)
      (2)谈谈网络的利与弊。(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题干中小东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了学习,此时网络的弊端影响了他。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利用电脑方面的的优势,成为电脑网页制作的校园小明星。此时又是网络的积极作用影响了他。故本题中需从两个角度分析,一为积极影响,二为消极影响,在作答时需两个角度都照顾到才能得到正确结论。
      (2)网络的利与弊属于教材基础知识点,学生在准确把握教材内容的情况下能够准确作答。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