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8 分)喜欢上网的毛毛参加了某新闻网组织的“抵制网络谣言,文明上网”的活动,下面是他在活动中收集的部分材料。请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 [抵制谣言? 我思考]毛毛摘录了这样一段话:“我国目前网民数量超过4 . 85 亿,仅微博用户每天发布的信息量高达2 亿条… … ”。面对海量的网络信息,毛毛应如何正确对待?( 2 分)( 2 ) [抵制谣言? 我透析]右边是毛毛收集到的漫画《 打的就是你》 ,你从中可以得到哪些启示?( 4 分)( 3 ) [抵制谣言? 我宣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本上写下自己“抵制网络谣言”的誓词。请你围绕活动主题,帮毛毛设计一条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的誓词。(2 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 8 分)喜欢上网的毛毛参加了某新闻网组织的“抵制网络谣言,文明上网”的活动,下面是他在活动中收集的部分材料。请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 1 ) [抵制谣言? 我思考]毛毛摘录了这样一段话:“我国目前网民数量超过4 . 85 亿,仅微博用户每天发布的信息量高达2 亿条… … ”。面对海量的网络信息,毛毛应如何正确对待?( 2 分)
      ( 2 ) [抵制谣言? 我透析]右边是毛毛收集到的漫画《 打的就是你》 ,你从中可以得到哪些启示?( 4 分)

      ( 3 ) [抵制谣言? 我宣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本上写下自己“抵制网络谣言”的誓词。请你围绕活动主题,帮毛毛设计一条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的誓词。(2 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 1 )海量的网络信息中有优秀的值得我们学习的,也有腐朽的落后的,我们应予以摒弃的,故作为中学生要能够正确看待网络信息,学会取舍,不可盲从,也不可全盘否定。本题紧扣正确对待网络信息来谈,言之有理
      ( 2 )漫画中可分为两类,一是从散布网络谣言的角度思考,散布网络谣言是一种违法行为。二是从执法部门角度思考,要加大执法力度。或“正确行使权力”角度;或:“公民权力与义务的一致性角度”;或:“忠实履行义务”角度。
      ( 3 )属于开放性试题,答案比较宽广,只要围绕主题的答案都可以。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