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分)中国教育报2012年1月21日的一篇题为《多渠道引导孩子健康上网》报道:片段一:“放寒假后,大家都在玩游戏,我不玩就不合群了”。天津市某中学初二学生王潇说,他们班上几乎所有男生都在玩同一款网络游戏,每天都有人在群里交流讨论,谈下一步的练级计划。片段二:在天津某中学的百度贴吧里,一名初中生发帖让“大家晒晒寒假怎么过”,跟帖中超过六成的孩子提到“打网络游戏”。这篇文章引起了某校八年级(1)班班委会同学们的思考:本班有多少同学热衷网络游戏呢?为此,八年级(1)班的班委会决定进行一次调查研究。假如你是他们当中的一名成员,请你完成以下内容。(1)列举几种调查研究的方法(最少两种)(4分)(2)设计几个要调查的问题(最少两种)(4分)(3)青少年应如何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7分)中国教育报2012年1月21日的一篇题为《多渠道引导孩子健康上网》报道:
      片段一:“放寒假后,大家都在玩游戏,我不玩就不合群了”。天津市某中学初二学生王潇说,他们班上几乎所有男生都在玩同一款网络游戏,每天都有人在群里交流讨论,谈下一步的练级计划。
      片段二:在天津某中学的百度贴吧里,一名初中生发帖让“大家晒晒寒假怎么过”,跟帖中超过六成的孩子提到“打网络游戏”。
      这篇文章引起了某校八年级(1)班班委会同学们的思考:本班有多少同学热衷网络游戏呢?为此,八年级(1)班的班委会决定进行一次调查研究。假如你是他们当中的一名成员,请你完成以下内容。
      (1)列举几种调查研究的方法(最少两种)(4分)
      (2)设计几个要调查的问题(最少两种)(4分)
      (3)青少年应如何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中学生需搞清楚几种常见的调查研究的方法,如上网查找、翻阅书籍、实地采访等。
      (2)属于开放性试题,答案比较宽广,只要围绕主题的答案都可以。
      (3)面对网络,我们不应该成为网络的俘虏,而要做网络的主人。本题考查教材中的基础知识,也属于重点内容,学生在牢固掌握教材相关知识点的基础上能够得出正确结论。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