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必须与他人交往,通过交往来更好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越来越多的同学成为网民。前不久,东北师大教科学院的两位青年学者主持一项关于中学生网络交往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网络聊天已成为当今中学生人际关系建构的一种比较普遍的方式。在有网友的学生中,超过四成的人认为自己的生活已经受到网友影响,34.5%的人承认自己会受网友观点和聊天内容的影响,有5%的人表示自己已对网络交往产生严重依赖。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从材料反映的问题中,你认为网络交往对中学生的影响有哪些?(4分)(2)请你谈谈网络交往与日常人们生活中的交往有何不同?(4分)(3)请结合实际谈谈正确的网络交往方式(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社会生活中,我们必须与他人交往,通过交往来更好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越来越多的同学成为网民。前不久,东北师大教科学院的两位青年学者主持一项关于中学生网络交往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网络聊天已成为当今中学生人际关系建构的一种比较普遍的方式。在有网友的学生中,超过四成的人认为自己的生活已经受到网友影响,34.5%的人承认自己会受网友观点和聊天内容的影响,有5%的人表示自己已对网络交往产生严重依赖。
      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从材料反映的问题中,你认为网络交往对中学生的影响有哪些?(4分)
      (2)请你谈谈网络交往与日常人们生活中的交往有何不同?(4分)
      (3)请结合实际谈谈正确的网络交往方式(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小题网络交往对中学生的影响需从两个角度分析,一为积极影响,二为消极影响,在作答时需两个角度都照顾到才能得到正确结论。
      第(2)小题网络交往与实际交往的不同点属于教材基础知识点,学生在准确把握教材内容的情况下能够准确作答。
      第(3)小题中正确的网络交往方式包含两个大的方面:一为在网络交往中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网络的伤害;二为遵守网络规则共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在作答时需围绕这两个角度组织答案。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