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校七年级学生小张看到自己所住的小区里有几个小青年染着金黄色的头发,留着小胡子,穿着奇装异服,认为他们很酷,便仿效他们,学着装酷。家长和老师多次对他进行劝告,但他仍然我行我素。后来小张又与这几个小青年混在一起,学会了抽烟,并经常酗酒……阅读上述材料,回答:(1)小张沾染上不良嗜好的原因有哪些?(4分)(2)为了帮助小张克服不良嗜好,你想对他说些什么?(11分)(3)请列举你周围沉迷于不健康、庸俗情趣的事例?(至少3例)(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校七年级学生小张看到自己所住的小区里有几个小青年染着金黄色的头发,留着小胡子,穿着奇装异服,认为他们很酷,便仿效他们,学着装酷。家长和老师多次对他进行劝告,但他仍然我行我素。后来小张又与这几个小青年混在一起,学会了抽烟,并经常酗酒……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
      (1)小张沾染上不良嗜好的原因有哪些?(4分)
      (2)为了帮助小张克服不良嗜好,你想对他说些什么?(11分)
      (3)请列举你周围沉迷于不健康、庸俗情趣的事例?(至少3例)(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材料中所说应当是现在生活中的一个缩影,很多有不良行为违法犯罪的青年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故需引起广大学生、家长以及各界人士的重视。第一问主要从自身和外界两方面回答。第二问从不良嗜好的弊端和高雅情趣的益处作答。第三问是比较开放性的试题,只要围绕主题,言之有理即可。

    抵制不良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