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新把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增加并单列一章,使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具法律保障。体现了我国法律的人文关怀和法律的良知,折射出人性和理性的光辉。例如第266条规定: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应当保障未成年人行使其诉讼权利,保障未成年人得到法律帮助,并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承办。第269条规定:对于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严格限制逮捕措施。对被拘留、逮捕和执行刑罚的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应当分别关押、分别管理、分别教育。新增第275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18岁,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材料二:2012年4月5日 ,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实行。对专门用于接送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上下学的校车各方面管理作出法律规定,以保证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1)你觉得青少年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6分)(2)国家为什么多项立法保护未成年人?(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新<刑事诉讼法>把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增加并单列一章,使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具法律保障。体现了我国法律的人文关怀和法律的良知,折射出人性和理性的光辉。例如第266条规定: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应当保障未成年人行使其诉讼权利,保障未成年人得到法律帮助,并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承办。第269条规定:对于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严格限制逮捕措施。对被拘留、逮捕和执行刑罚的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应当分别关押、分别管理、分别教育。新增第275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18岁,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
      材料二:2012年4月5日 ,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实行。对专门用于接送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上下学的校车各方面管理作出法律规定,以保证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1)你觉得青少年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6分)
      (2)国家为什么多项立法保护未成年人?(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第一问考查自我保护的方法。增强修养与能力的培养。第二问从法律的重要性与未成年人的地位方面考虑。

    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