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范侵害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分)材料一:2011年10月13日下午5:25左右。广东佛山黄岐广佛五金城,两岁女孩小悦悦被两辆车碾压,肇事车辆逃逸,18个路人无人相救……材料二:2011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已致20死44伤。2011年12月13日,江苏丰县校车坠河事故已致15人死亡。2011年11月27日,温家宝出席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他称已责成有关部门在一个月内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要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1)材料一中小悦悦事件给我们的什么启示?(2分)(2)上述事件中孩子受到了来自哪些方面的侵害?这些事故带来哪些不良影响?(3分)(3)面对各种侵害,我们未成年人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防范侵害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分)
      材料一:2011年10月13日下午5:25左右。广东佛山黄岐广佛五金城,两岁女孩小悦悦被两辆车碾压,肇事车辆逃逸,18个路人无人相救……
      材料二:2011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已致20死44伤。2011年12月13日,江苏丰县校车坠河事故已致15人死亡。2011年11月27日,温家宝出席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他称已责成有关部门在一个月内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要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
      (1)材料一中小悦悦事件给我们的什么启示?(2分)
      (2)上述事件中孩子受到了来自哪些方面的侵害?这些事故带来哪些不良影响?(3分)
      (3)面对各种侵害,我们未成年人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发生在佛山南海的小悦悦事件让中国人心绪难宁,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思考的空间:中国人怎么了?难道我们没有进行生命教育、道德教育,我们的家长在干什么?------不,查一查我们的教科书这些内容我们从小就在接受,为此我们要从这一事件中惊醒,从中接受教训,深受启发才对。第一问从生命教育、青少年自保、家庭保护、维护社会公德的方面回答。第二问小悦悦被车碾压,18个路人竟无一人过问属于社会保护没有行使,所以是受到社会方面的侵害。不良影响从对社会、对家庭、对未成年人本身等角度回答。第三问考查未成年人如何自保,结合教材只是回答即可。

    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