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手机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北京市妇联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儿童生活形态报告》显示,近八成的未成年人使用移动终端上网。结果显示,面对网络上的淫秽色情、网络诈骗、造谣诽谤、网络水军等,对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感到不放心”的人占7成以上。◆秦志晖,网名“秦火火”因虚假发布或炒作张海迪入日本国籍、雷锋生活奢侈、“7·23”动车事故外国人获天价赔偿等谣言,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因开办推手公司,删除帖文替人消灾、联系查询IP地址等方式非法攫取利益等,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1)面对网络社会中的淫秽色情、网络诈骗、造谣传谣、网络水军等不良现象,我们青少年要增强哪些意识和能力?(3分)(2)为了让网络的秩序更放心,请你对政府管理部门和网络经营者提几点建议。(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智能手机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北京市妇联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儿童生活形态报告》显示,近八成的未成年人使用移动终端上网。结果显示,面对网络上的淫秽色情、网络诈骗、造谣诽谤、网络水军等,对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感到不放心”的人占7成以上。
      ◆秦志晖,网名“秦火火”因虚假发布或炒作张海迪入日本国籍、雷锋生活奢侈、“7·23”动车事故外国人获天价赔偿等谣言,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因开办推手公司,删除帖文替人消灾、联系查询IP地址等方式非法攫取利益等,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
      (1)面对网络社会中的淫秽色情、网络诈骗、造谣传谣、网络水军等不良现象,我们青少年要增强哪些意识和能力?(3分)
      (2)为了让网络的秩序更放心,请你对政府管理部门和网络经营者提几点建议。(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网络是把双刃剑,有一些不良的甚至违法犯罪的信息,会对青少年产生不良的影响,青少年需在各方面增强自身免受侵害的能力,比如:明辨是非善恶、自我控制、道德品质和法制等方面进行加强,据此回答即可。
      (2)这里明确要求是给“政府管理部门”和“网络经营者”提建议,应该根据他们各自的职责,以及如何“让网络更有秩序”的角度来回答即可。

    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