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只青蛙在觅食时不小心掉进路旁的一只牛奶罐里,罐里的牛奶不多但足以让青蛙体验到什么是灭顶之灾。一只青蛙想:“完了!完了!这么高的牛奶罐,我永远也蹈不去了。”于是它很快就沉了下去。另一只青蛙看见同伴沉没于牛奶中,并没有沮丧、放弃,而是不断地告诫自己:“上帝给了我发达的肌肉,我一定能够跳出去。”它鼓足力气,一次一次奋起、跳跃一一生命的力量与美展现在它每一次搏击与奋斗中,最后终于成功脱险。阅读上述材料,思考下列问题:(1)从上面的寓言中,你悟出什么样的人生道理?(两个方面即可,4分)(2)我们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请你谈谈战胜挫折的有效方法。(三个方面即可,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两只青蛙在觅食时不小心掉进路旁的一只牛奶罐里,罐里的牛奶不多但足以让青蛙体验到什么是灭顶之灾。一只青蛙想:“完了!完了!这么高的牛奶罐,我永远也蹈不去了。”于是它很快就沉了下去。另一只青蛙看见同伴沉没于牛奶中,并没有沮丧、放弃,而是不断地告诫自己:“上帝给了我发达的肌肉,我一定能够跳出去。”它鼓足力气,一次一次奋起、跳跃一一生命的力量与美展现在它每一次搏击与奋斗中,最后终于成功脱险。
      阅读上述材料,思考下列问题:
      (1)从上面的寓言中,你悟出什么样的人生道理?(两个方面即可,4分)
      (2)我们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请你谈谈战胜挫折的有效方法。(三个方面
      即可,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学生感兴趣的故事为背景材料,考查学生对挫折的理解并进行分析,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