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一个车辆使用大国。目前,不仅城市车辆剧增,经常拥堵,就是在农村,农用车辆和生活用车也在迅速增加。但是,生活中行人和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却比较常见。请问:(1)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6分)(2)请你从“责任”的角度,谈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义。(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一个车辆使用大国。目前,不仅城市车辆剧增,经常拥堵,就是在农村,农用车辆和生活用车也在迅速增加。但是,生活中行人和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却比较常见。请问:
      (1)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6分)
      (2)请你从“责任”的角度,谈谈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义。(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规则的认识。作为中学生,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可以结合自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出发,列举一些交通常识,比如: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靠右行驶,红灯停、绿灯行等。看分答题。
      (2)本题主要考查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和责任的关系。可以从生命健康、维护交通秩序方面回答。同时还要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对国家负责。

    刑罚的种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