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不可违,遵法守法材料一:2014年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经公安部门连续奋战,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材料二:骆某在QQ空间上发表“说说”,造谣有人出一亿元让恐怖组织来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暴乱,被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国家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行为有何意义?(4分)(2)骆某受到法律制裁,给我们什么警示?(至少从两个角度回答,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法不可违,遵法守法
      材料一:2014年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经公安部门连续奋战,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材料二:骆某在QQ空间上发表“说说”,造谣有人出一亿元让恐怖组织来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暴乱,被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国家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行为有何意义?(4分)
      (2)骆某受到法律制裁,给我们什么警示?(至少从两个角度回答,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回答意义类的题要用到的句式是有利于……,国家打击暴力恐怖有利于维护社会正义和稳定,有利于维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回答时主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生命健康、保护人民利益等方面阐述。(2)骆某受到法律制裁,警示我们要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做一个守法的人,加强修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骆某是因为造谣才违法的,所以我们要明确言论自由不是无限制的绝对自由,行使权利时要遵守法律的规定,所以回答时找准角度,从遵纪守法、加强道德修养、发表言论要在合法的方式下进行等方面回答。

    刑罚的种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