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自治区政府作出决定:“壮族三月三”是我区少数民族习惯节日,从2014年开始,“壮族三月三”广西全体公民放假两天。据此,回答下题【小题1】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将“壮族三月三”作为我区民族习惯节日并予以放假,它是【小题2】2013年1月开始实施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规。新交规中新增了“校车超载20%以上扣12分”等有关校车管理的14项记分要求,这些规定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日,自治区政府作出决定:“壮族三月三”是我区少数民族习惯节日,从2014年开始,“壮族三月三”广西全体公民放假两天。据此,回答下题
      【小题1】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将“壮族三月三”作为我区民族习惯节日并予以放假,它是【小题2】2013年1月开始实施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规。新交规中新增了“校车超载20%以上扣12分”等有关校车管理的14项记分要求,这些规定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

      试题解答




      【小题1】试题分析:根据教材知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建设中国特殊社会主义民族政治的重要内容。就是在中央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力。题文中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做法,行使自治权力,是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依据的。所以答案选C。ABD说法都是法律的特征,与题文不符。
      【小题2】试题分析: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了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方面对未成年人应负的责任。题文中校车管理规定,是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体现对潜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所以答案选B。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