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5月1日适逢“醉驾入刑”两周年。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介绍,法律实施两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12.2万起,同比下降42.7%,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这说明“醉驾入刑” ①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②有效提升了公民生命的价值③启示我们要爱护、尊重他人的生命和健康④彰显了法律对公民生命的尊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5月1日适逢“醉驾入刑”两周年。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介绍,法律实施两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12.2万起,同比下降42.7%,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这说明“醉驾入刑” 
      ①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②有效提升了公民生命的价值
      ③启示我们要爱护、尊重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④彰显了法律对公民生命的尊重

      试题解答


      A
      本题考查学生对生命健康权的理解。醉驾既是对自己生命健康权的不尊重,也是对他人生命健康权的不尊重,“醉驾入刑”是对公民生命健康权的尊重和爱护,因此①③④正确,②题意未体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