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2013年12月15日23时30分,陵川县杨村镇初级中学初一宿舍内,牛某等7人正在殴打秦某。起因只是琐事纠纷。牛某等7人拳打脚踢、使用木棍等工具对秦某进行殴打……材料二:2011年12月3日下午4时,在晋城市实验中学,李某纠集数人对同校郭某进行殴打,起因同样只是琐事纠纷。当晚7时,郭某回家的路上又被李某纠集来的9人再次殴打。殴打中将郭某的肩胛骨大动脉刺破,致使郭失血过多死亡。据了解,郭同学在汶川地震中,多次在学校、社会上捐款,每次见到流浪者,他都会给一定的捐助。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两则材料共同反映了什么问题?它有什么危害?(3分)(2)面对材料中的现象,请你从学校、学生两个方面谈谈如何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4分)(3)两则材料给了我们什么启示?(两方面即可,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2013年12月15日23时30分,陵川县杨村镇初级中学初一宿舍内,牛某等7人正在殴打秦某。起因只是琐事纠纷。牛某等7人拳打脚踢、使用木棍等工具对秦某进行殴打……
        材料二:2011年12月3日下午4时,在晋城市实验中学,李某纠集数人对同校郭某进行殴打,起因同样只是琐事纠纷。当晚7时,郭某回家的路上又被李某纠集来的9人再次殴打。殴打中将郭某的肩胛骨大动脉刺破,致使郭失血过多死亡。据了解,郭同学在汶川地震中,多次在学校、社会上捐款,每次见到流浪者,他都会给一定的捐助。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两则材料共同反映了什么问题?它有什么危害?(3分)
      (2)面对材料中的现象,请你从学校、学生两个方面谈谈如何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4分)
      (3)两则材料给了我们什么启示?(两方面即可,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一和材料二都反映了校园暴力事件。校园暴力的危害:特指发生在学校及其周边地区,由同学、学校工作人员或校外人员针对学生生理或心理实施的、达到一定伤害程度的侵害行为。 ①有可能严重伤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②影响正常的学习 ③破坏校园秩序
      (2)回答学校、学生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做法,结合教材知识回答,学校: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措施,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意识、道德和法律意识教育,严格学校管理,杜绝校园暴力。学生: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及道德意识,掌握有关安全自救的知识和方法,积极参加校园安全的各项活动。
      (3)结合教材知识回答,未成年人保护建议:
      ①要做好家庭保护:家长应引导未成年人开展健康的活动,预防未成年人走上歧途。
      ②要做好学校保护工作:学校要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③加强社会保护工作:政府应抓好社会治安管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④未成人要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勇于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刑事诉讼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