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防暴力袭击、学会保护自我】(8分)观察漫画,回答问题。(1)暴力恐怖袭击是一种什么性质的行为?这种性质行为的最本质特征是什么?(4分)(2)当暴力恐怖袭击发生在你身边时,你应该如何做?(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严防暴力袭击、学会保护自我】(8分)观察漫画,回答问题。

      (1)暴力恐怖袭击是一种什么性质的行为?这种性质行为的最本质特征是什么?(4分)
      (2)当暴力恐怖袭击发生在你身边时,你应该如何做?(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考查遵守法律规范的相关知识,旨在培养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观念。公民树立法治观念就是要树立严格遵守法律,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观念。材料中暴力恐怖袭击是违法犯罪行为,其本质特征是危害社会。
      (2) 本题考查我们学生该如何面对犯罪行为。首先,我们要保护自己,如采取有效方法迅速避险;及时打110报警;同时要告知周围的群众紧急避险;协助群众疏散等等。

    善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