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题:《烛光里的妈妈》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腰身不再挺拔;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噢妈妈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请回答:【小题1】为什么“妈妈的腰身不再挺拔,眼睛失去了昔日的光华,黑发泛起了霜花”?(4分)【小题2】为什么“想对妈妈说,话到嘴边却又咽下,眼里却闪着点点泪花”?(4分)【小题3】作为儿女,你想对父母作怎样的报答?(至少三个方面)(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题:《烛光里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腰身不再挺拔;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噢妈妈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请回答:
      【小题1】为什么“妈妈的腰身不再挺拔,眼睛失去了昔日的光华,黑发泛起了霜花”?(4分)
      【小题2】为什么“想对妈妈说,话到嘴边却又咽下,眼里却闪着点点泪花”?(4分)
      【小题3】作为儿女,你想对父母作怎样的报答?(至少三个方面)(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试题分析: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您的腰身不再挺拔;女儿已经长大,通过这些字眼我们能看出母亲为家,为我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太多太多,通过感人至深的一首歌,给我们传神的描绘出了一位妈妈的形象,所以我们能总结出答案。

    家庭的关系 结构与功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