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驿站 传递正能量】材料一:2013年11月8日,“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整台晚会生动讲述了10位“最美孝心少年”孝敬长辈、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传承美德、发现感动,传递正能量。材料二:海璐璐从小就患上了侏儒症,5岁那年身体停止生长,到现在个子仍不足1.2米。现是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先后做过平面设计、美工和客服,再次用自己的实力向大家证明了“我可以”。在老师眼中,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校园里能说会唱的“小名人”。上述材料给了我们哪些人生启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青春驿站 传递正能量】
      材料一:2013年11月8日,“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整台晚会生动讲述了10位“最美孝心少年”孝敬长辈、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传承美德、发现感动,传递正能量。
      材料二:海璐璐从小就患上了侏儒症,5岁那年身体停止生长,到现在个子仍不足1.2米。现是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先后做过平面设计、美工和客服,再次用自己的实力向大家证明了“我可以”。在老师眼中,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校园里能说会唱的“小名人”。
      上述材料给了我们哪些人生启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回答本题时需要仔细阅读材料,从材料中找出关键词句,寻找有效的信息,材料一中“最美孝心少年”孝敬长辈、阳光向上、自立自强,主要体现了我们要孝敬父母,要自立自强,在困难面前积极进取,不低头,不丧气;材料二中“海璐璐从小就患上了侏儒症,作为学生先后做过平面设计、美工和客服”,告诉我们要做意志坚强的人,直面困难与逆境,勇于战胜挫折。我们要自觉承担责任,履行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等等。

    孝敬父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