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新春佳节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一个特别调查节目“家风”是什么?家风又称门风,是给家中后人们树立的价值准则。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指引人们传播正能量。 家风是我们不能忘的中国传统,家风各不相同,但“家风”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家风”的精髓必须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其实,父母谆谆教导我们的那些要求,就是“家风”。网友心中的“家风”:杭州退休老人:“孝顺”天津年货摊老板:“厚道,诚实”……(1)家风言少却蕴含深刻意义,请你选择其中一例谈谈你对此“家风”的理解。(4分)(2)你觉得我们还可以有哪些家风?举一例并说明你选择其作为“家风”的理由。(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新春佳节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一个特别调查节目“家风”是什么?家风又称门风,是给家中后人们树立的价值准则。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指引人们传播正能量。 家风是我们不能忘的中国传统,家风各不相同,但“家风”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家风”的精髓必须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其实,父母谆谆教导我们的那些要求,就是“家风”。
      网友心中的“家风”:
      杭州退休老人:“孝顺”
      天津年货摊老板:“厚道,诚实”
      ……
      (1)家风言少却蕴含深刻意义,请你选择其中一例谈谈你对此“家风”的理解。(4分)
      (2)你觉得我们还可以有哪些家风?举一例并说明你选择其作为“家风”的理由。(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家风蕴含很多道理,选择“孝顺”,结合课本知识,为什么要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是传统的美德,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父母为我们付出许多,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思想品德上,都为我们付出很多。理应得到爱的回报,受到我们的孝敬;孝敬父母最重要的就是敬重和爱戴父母;孝敬父母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上。对人要和气,要讲文明礼貌。
      (2)本题是一道开放性试题,主题是家风。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指引人们传播正能量。 家风是我们不能忘的中国传统,家风各不相同,但“家风”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家风”的精髓必须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如:责任,正义等。

    孝敬父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