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阳笔记——道德篇(12分)(1)“最美孝心少年”王芹秀“美”在哪里?(回答两点,2分)(2)百善孝为先,王芹秀用行动诠释了“孝顺”这一被推崇的家风。青少年对父母为什么要尽“孝顺”之责?(回答三点,6分)(3)面对家庭的不幸,王芹秀的优秀表现对我们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有什么启示?(回答两点,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阳阳笔记——道德篇(12分)

      (1)“最美孝心少年”王芹秀“美”在哪里?(回答两点,2分)
      (2)百善孝为先,王芹秀用行动诠释了“孝顺”这一被推崇的家风。青少年对父母为什么要尽“孝顺”之责?(回答三点,6分)
      (3)面对家庭的不幸,王芹秀的优秀表现对我们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有什么启示?(回答两点,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此题主要要求学生认真阅读材料,从中找出优秀品质(即美在哪里)。回答此类问题,注意结合材料中的关键信息,运用教材中的观点组织答案。比如材料中13岁的王秀芹“逼自己坚强”说明她自立自强;“照顾养父和奶奶”说明她孝亲敬长、有责任感等。注意看分答题。
      (2)回答此题,可以做个题型转换,设问中青少年对父母为什么要尽“孝顺”之责,即是为什么要孝敬父母,根据教材知识,从父母赋予我们生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道德义务和法律义务的角度组织答案。
      (3)回答启示型问题,主要是结合材料说自己应该怎么做,此题可以根据教材知识,从对待错误的态度回答即可。注意要运用政治语言答题。

    孝敬父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