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宇慧,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一高学生。2004年,父亲因工伤造成高位截瘫。2007年4月,母亲患肺癌去世。这对于12岁的小宇慧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这并没有打垮坚强的宇慧,他决定带着父亲去上学。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谢宇慧“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据悉,你所在的班级准备召开“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的主题班会,请你参与并完成下列任务。(1)举办“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有何意义?(三个方面即可 6分)(2)你将如何向他们学习,做孝心少年?(两个方面即可 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谢宇慧,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一高学生。2004年,父亲因工伤造成高位截瘫。2007年4月,母亲患肺癌去世。这对于12岁的小宇慧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这并没有打垮坚强的宇慧,他决定带着父亲去上学。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谢宇慧“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
      据悉,你所在的班级准备召开“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的主题班会,请你参与并完成下列任务。
      (1)举办“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有何意义?(三个方面即可 6分)
      (2)你将如何向他们学习,做孝心少年?(两个方面即可 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举办“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有何意义?结合材料,最美孝心少年,首先体现了孝亲敬长,所以,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其次,最美孝心少年的行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所以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次,这是一种榜样和正能量,所以有利于在青少年中树立新时期孝心少年的榜样;有利于传递孝老敬亲的正能量;最后,有利于弘扬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你将如何向他们学习,做孝心少年?结合自己的实际,说说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的一些事情,如——帮助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照顾生病的父母;不欺骗父母;主动打扫自己的房间;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不向父母提出过分的要求;分担父母的忧虑,听取父母的教诲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