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简答题2014年5月22日,习近平在上海外国专家座谈会上指出,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不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要虚心向世界各国人民学习,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不断把对外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依据上述材料,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谈谈我国为什么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简答题
      2014年5月22日,习近平在上海外国专家座谈会上指出,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不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要虚心向世界各国人民学习,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不断把对外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
      依据上述材料,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谈谈我国为什么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仔细分析习近平的讲话,运用所学知识从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以及正确对待外来文化两个角度回答,如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引进资金、技术等一切先进文明成果;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使社会分工更加明确,各国间的相互依存程度更高,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正确对待外来文化,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等。

    正确对待外来文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