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了》。对我来说,问题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由此,媒体开始关注习主席十八大至今的近15个月里,究竟做了哪些工作?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所不完全统计,近15个月里,习近平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国内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习主席用行动告诉党员领导干部,身为领导干部,时间就应该用于工作,而工作又是为了人民群众。领导干部的时间里,装载着群众的期待、实惠、幸福。习主席的足迹中,满含着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1)80余次,三分之一,五大洲。在具体的数据中,我们感悟到了什么?(6分)(2)习主席的足迹中,满含着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我们要用“青春梦”托起“科学梦”实现“中国梦”,请说一说青少年怎样托起“科学梦”?(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了》。对我来说,问题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由此,媒体开始关注习主席十八大至今的近15个月里,究竟做了哪些工作?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所不完全统计,近15个月里,习近平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国内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习主席用行动告诉党员领导干部,身为领导干部,时间就应该用于工作,而工作又是为了人民群众。领导干部的时间里,装载着群众的期待、实惠、幸福。习主席的足迹中,满含着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1)80余次,三分之一,五大洲。在具体的数据中,我们感悟到了什么?(6分)
      (2)习主席的足迹中,满含着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我们要用“青春梦”托起“科学梦”实现“中国梦”,请说一说青少年怎样托起“科学梦”?(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题文中习近平考察调研,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用行动告诉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是为了人民群众,体现了党和政府致力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领导干部装载着群众的期待、幸福等,体现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习主席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等体现了和平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地区性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2)题文中问题是青少年怎样托起“科学梦”,回答青少年怎样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结合教材知识回答,(1)青少年要明确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2)要敢于质疑,敢于向传统、权威挑战,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
      (3)努力探索,注重实践,养成勤动脑、勤动手的好习惯。
      (4)争取早日成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奋斗。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