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难压不垮坚强的中国人!在汶川、玉树和雅安地震中,多少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多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多少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多少人忙碌在救灾现场,多少人用微笑面对灾难……(1)上述材料体现了教材中的哪些观点?(至少答出五点,共6分)请选择(1)中的一个观点谈一谈你的看法。(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灾难压不垮坚强的中国人!在汶川、玉树和雅安地震中,多少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多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多少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多少人忙碌在救灾现场,多少人用微笑面对灾难……
      (1)上述材料体现了教材中的哪些观点?(至少答出五点,共6分)
      请选择(1)中的一个观点谈一谈你的看法。(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回答本题需要仔细阅读材料,“多少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体现了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永不放弃生的希望;还体现了生命健康权是最根本的人身权利;“多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多少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主要体现了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多少人忙碌在救灾现场”体现了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少人用微笑面对灾难”体现了勇于战胜挫折等等,据此回答即可。
      (2)可以从珍爱生命的角度谈一下生命的价值,怎样珍爱生命;可以从遇到挫折乐观面对的角度,谈一下怎样正确认识挫折和怎样正确对待挫折等等。

    文明礼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