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志成才个人梦】最近,大家都在说“中国梦”,我们中学生正处在爱做“梦”的年龄,富有朝气,富有梦想,渴望成才。某校九年级开展了一次“放飞梦想 立志成才”的主题班队活动,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1)在讨论中有同学认为:实现个人的成才梦想就在于个人奋斗。请你运用九年级的有关知识,对这一观点加以评析。(5分)(2)请你运用九年级“放飞理想 立志成才”的有关知识,就中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成才梦想拟写一份发言提纲。(注意:至少写出三个要点。)(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立志成才个人梦】最近,大家都在说“中国梦”,我们中学生正处在爱做“梦”的年龄,富有朝气,富有梦想,渴望成才。某校九年级开展了一次“放飞梦想 立志成才”的主题班队活动,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
      (1)在讨论中有同学认为:实现个人的成才梦想就在于个人奋斗。请你运用九年级的有关知识,对这一观点加以评析。(5分)
      (2)请你运用九年级“放飞理想 立志成才”的有关知识,就中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成才梦想拟写一份发言提纲。(注意:至少写出三个要点。)(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青少年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第(1)问注意把握两点:一是成才需要奋斗是正确的,二是人的成才在于个人奋斗是错误的。第(2)问考查如何立志成才,答案应符合发言提纲的要求。

    文明礼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