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内外游客数量将达到几千万,需要许多志愿者的参与。参与志愿者活动,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下列关于“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①责任产生于社会关系之中的相互承诺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③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需要承担任何社会责任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内外游客数量将达到几千万,需要许多志愿者的参与。参与志愿者活动,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下列关于“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①责任产生于社会关系之中的相互承诺
      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③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需要承担任何社会责任
      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试题解答


      A
      责任是对一个人做或不做某事的要求,责任产生于社会关系之中的相互承诺,参与志愿者活动,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责任是对每个人的要求,因此③是错误的,答案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