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恩来:“像春蚕一样,将最后一根丝吐出来,贡献给国家和人民。”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我的祖国和人民。”朱榕基:“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义无返顾,一往无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他们的言语说明 ①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自对祖国命运的深切关注 ②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从来就是人们社会责任感最集中、最重要的体现 ③ 认清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 ④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周恩来:“像春蚕一样,将最后一根丝吐出来,贡献给国家和人民。”
      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我的祖国和人民。”
      朱榕基:“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义无返顾,一往无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他们的言语说明
               
      ①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自对祖国命运的深切关注 ②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从来就是人们社会责任感最集中、最重要的体现 ③ 认清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 ④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试题解答


      A
      题文中他们的言语都体现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人民,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精神,认清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④的说法太过绝对,所以是错误的,因此答案选A。

    与少数民族交往时应注意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