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通过近三年来对《思想品德》课有关知识的学习,相信你已经明白了很多道理,懂得不同的角色需要承担不同的责任,知道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从小培养并承担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等等。(1)请分别列举你作为子女、学生、社会成员这几种角色应该承担的一项责任。(6分)(2)怎样才能成为一名负责任的公民?(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通过近三年来对《思想品德》课有关知识的学习,相信你已经明白了很多道理,懂得不同的角色需要承担不同的责任,知道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从小培养并承担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等等。
      (1)请分别列举你作为子女、学生、社会成员这几种角色应该承担的一项责任。(6分)
      (2)怎样才能成为一名负责任的公民?(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角色不同、责任不同,不同的角色需要承担不同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培养并承担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因此子女的责任是孝敬父母;学生的责任是遵守学校纪律、完成学习任务;社会成员的责任是维护正义、热爱和平、保护环境等,据此回答即可。
      (2)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需要对人守信、对事负责,要首先对自己负责,还要对他人、对社会负责,关心国家发展,关注国家大事,要做到慎重许诺,坚决履行诺言,人更应积极关心和维护集体利益,关爱集体,人人有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的尊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等等。

    与少数民族交往时应注意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