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 安徽“板车女孩”黄凤获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一次意外的摔伤,爸爸高位截瘫,妈妈离婚改嫁,当时年仅6岁的女孩黄凤独自撑起一个家,8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做饭,课间还要回家给爸爸翻身,她用安了轮子的铁板推着父亲四处求医…… (1)请结合材料,说一说黄凤获此殊荣的原因。(答出两个方面即可)(4分)(2)作为中学生,虽然我们年纪尚小,但我们毕竟日渐成熟,开始融入社会,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请谈谈在学校、社会中你应承担的责任。(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 安徽“板车女孩”黄凤获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一次意外的摔伤,爸爸高位截瘫,妈妈离婚改嫁,当时年仅6岁的女孩黄凤独自撑起一个家,8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做饭,课间还要回家给爸爸翻身,她用安了轮子的铁板推着父亲四处求医…… (1)请结合材料,说一说黄凤获此殊荣的原因。(答出两个方面即可)(4分)
      (2)作为中学生,虽然我们年纪尚小,但我们毕竟日渐成熟,开始融入社会,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请谈谈在学校、社会中你应承担的责任。(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题文中黄凤独自照顾着爸爸和奶奶,体现了他孝敬父母,自立自强,积极面对挫折,不畏不惧,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等优秀品质。
      (2)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写出自己在学校、在社会中应该做的事情即可。如:在学校: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做个好学生; 在社会:遵纪守法,关爱他人,做个好公民。

    与少数民族交往时应注意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