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景材料:2011年10月,汕头市某校学生吴某根据传闻和自己的臆测,在其个人微博编造发布一些虚假信息,引起他人和社会不安。当同学们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请运用所学知识对吴某的说法进行评析。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背景材料:2011年10月,汕头市某校学生吴某根据传闻和自己的臆测,在其个人微博编造发布一些虚假信息,引起他人和社会不安。当同学们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请运用所学知识对吴某的说法进行评析。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言论自由的理解与认识。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我国公民有言论自由权,但同时规定公民在享有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得侵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和其他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吴某根据传闻和自己的臆测,编造发布一些虚假信息”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应受法律制裁。

    我国的国家性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