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张某初中毕业后,考入一所中专学校。中专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中他刻苦训练,先后两次被评为模范战士。在一次抗洪抢险中,他奋不顾身救起三位群众,荣立二等功。从部队退役后,他开店经商,由于守法经营,勤劳肯干,积极纳税,被评为纳税先进。在去年被光荣选为人大代表,当选后积极献言献策。最近,他加入了基督教,每个星期他都到教堂做礼拜。⑴、张某享受了宪法中赋予的哪些权利?(3分)⑵、张某履行了宪法中的哪些义务?(3分)⑶、我国公民怎样履行义务?(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青年张某初中毕业后,考入一所中专学校。中专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中他刻苦训练,先后两次被评为模范战士。在一次抗洪抢险中,他奋不顾身救起三位群众,荣立二等功。从部队退役后,他开店经商,由于守法经营,勤劳肯干,积极纳税,被评为纳税先进。在去年被光荣选为人大代表,当选后积极献言献策。最近,他加入了基督教,每个星期他都到教堂做礼拜。
      ⑴、张某享受了宪法中赋予的哪些权利?(3分)
      ⑵、张某履行了宪法中的哪些义务?(3分)
      ⑶、我国公民怎样履行义务?(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权利与义务的理解。第一问第二问必须对应材料,到材料中寻找。第三问回答自觉履行义务的要求。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