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学习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这一节后,思品老师请小军、小刚和婷婷三位同学表演小品,谈谈这节课的感受。(三位同学上台表演)小军:嗨!这节课真有意思,以前我光知道法律赋予我们各种权利。现在才知道,享受权利时还必须履行义务。小刚:履行义务?那多累啊,你想享受权利,所以必须履行义务。我放弃权利,不就可以不用再去理什么义务了吗?婷婷:放弃所有的权利?那多没劲!对了,我有一个好办法:咱们可以多享受一些权利少尽点义务,这不是两全其美嘛!(1)你知道我国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分别有哪些吗?(权利和义务各答出一个即可)。(4分)(2)对于小品中三位同学的观点,你赞成谁?反对谁?并简要说明理由。(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学习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这一节后,思品老师请小军、小刚和婷婷三位同学表演小品,谈谈这节课的感受。(三位同学上台表演)
      小军:嗨!这节课真有意思,以前我光知道法律赋予我们各种权利。现在才知道,享受权利时还必须履行义务。
      小刚:履行义务?那多累啊,你想享受权利,所以必须履行义务。我放弃权利,不就可以不用再去理什么义务了吗?
      婷婷:放弃所有的权利?那多没劲!对了,我有一个好办法:咱们可以多享受一些权利少尽点义务,这不是两全其美嘛!
      (1)你知道我国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分别有哪些吗?(权利和义务各答出一个即可)。(4分)
      (2)对于小品中三位同学的观点,你赞成谁?反对谁?并简要说明理由。(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及其理解。本题只需了解权利与义务的内涵。公民的权利即指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民的权益。公民的义务是指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民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二题必须具体的做法,从思想到行动便可。

    忠实履行公民义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