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在我国,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请依据下列情境回答问题:(共12分)情境一:某单位选民在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情境二:8岁的小红继承了父亲的5万元存款。情境三:成年子女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关心、体贴父母。(1)上述情境各表明公民享有什么权利,履行了什么义务?(3分)(2)简要说明公民应该怎样正确行使权利?(6分)(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自觉履行义务?(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在我国,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请依据下列情境回答问题:(共12分)
      情境一:某单位选民在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情境二:8岁的小红继承了父亲的5万元存款。
      情境三:成年子女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关心、体贴父母。
      (1)上述情境各表明公民享有什么权利,履行了什么义务?(3分)
      (2)简要说明公民应该怎样正确行使权利?(6分)
      (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自觉履行义务?(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情境一和二从权利上作答,情境三从义务上作答。第二问从正确行使权利要求方面作答。第三问考查自觉履行义务法律如何规定的。

    忠实履行公民义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