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超从小父母双亡,靠乡亲们的资助和当地政府的救济,他不但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还在县上的职业教育中心学得了一门汽车维修的手艺。18岁那年,他应征入伍,在部队,他积极肯干,荣立了一次三等功。复员转业后,他在镇上开了一家汽车修配厂,因为技术好、收费合理,生意越走越红火,成了全镇有名的富裕户纳税模范。几年前,他当选县人大代表,还接受乡亲们的邀请,回村当选了村主任。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他所在的村子不但脱贫致富,还在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科学种田等方面成绩显著。阅读材料,联系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材料中的张超行使了哪些权利(至少三项)?履行了哪些义务(至少三项)(6分)(2)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如何?(4分)(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正确行使权利?(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张超从小父母双亡,靠乡亲们的资助和当地政府的救济,他不但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还在县上的职业教育中心学得了一门汽车维修的手艺。18岁那年,他应征入伍,在部队,他积极肯干,荣立了一次三等功。复员转业后,他在镇上开了一家汽车修配厂,因为技术好、收费合理,生意越走越红火,成了全镇有名的富裕户纳税模范。几年前,他当选县人大代表,还接受乡亲们的邀请,回村当选了村主任。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他所在的村子不但脱贫致富,还在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科学种田等方面成绩显著。
      阅读材料,联系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中的张超行使了哪些权利(至少三项)?履行了哪些义务(至少三项)(6分)
      (2)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如何?(4分)
      (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正确行使权利?(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对权利和义务的认识。第一问首先对张超的行为进行分析,在回答相应的权利与义务;第二问回答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可从课本找到答案;第三问正确行使权利可从四个角度来回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