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池日报》5月10 报讯,都安县职校学生谭某在其QQ空间发布“都安首例H7N9禽流感在瑶中确诊”、“都安二高发生一起命案”等多篇信息,引起社会恐慌。都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调查取证,最终认定谭某造谣,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谭某进行治安处罚。(1)谭某的行为属于何种违法行为?他受到处罚属于什么类型的制裁?(4分)上述案例对你有什么警示?(至少两点,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河池日报》5月10 报讯,都安县职校学生谭某在其QQ空间发布“都安首例H7N9禽流感在瑶中确诊”、“都安二高发生一起命案”等多篇信息,引起社会恐慌。都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调查取证,最终认定谭某造谣,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谭某进行治安处罚。
      (1)谭某的行为属于何种违法行为?他受到处罚属于什么类型的制裁?(4分)
      上述案例对你有什么警示?(至少两点,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区分何种违法行为可根据违反的法律,受到的处罚来划分,刑罚比较好辨别,民事违法行为一般由人民法院作出,处罚的类别较多,行政违法行为一般由行政机关做出,包括警告、拘留、罚款,再就是象题目中出现的“治安处罚”这个词都属于行政处罚。
      第二问可根据题目中的信息进行总结。随意乱发信息是滥用权利,是违法行为,告诉我们行使自由和权利要在法律范围内行使,否则就是违法;受到制裁说明只要违法就要受到法律处罚,也告诉我们要遵纪守法。

    名誉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