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是互联网大国,网民人数已超过5亿。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谣言也在滋生蔓延,既有针对个人的诽谤,也有对公共事件的捏造,如不依法加强管理,将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H7N9禽流感疫情和四川地震发生后,国家相关部门果断出击,一批网络谣言的制造者、传播者被依法拘留或教育训诫。(1)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是什么性质的行为?(3分)(2)你认为在网上自由发表言论必须遵循的原则有哪些?(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是互联网大国,网民人数已超过5亿。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谣言也在滋生蔓延,既有针对个人的诽谤,也有对公共事件的捏造,如不依法加强管理,将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H7N9禽流感疫情和四川地震发生后,国家相关部门果断出击,一批网络谣言的制造者、传播者被依法拘留或教育训诫。
      (1)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是什么性质的行为?(3分)
      (2)你认为在网上自由发表言论必须遵循的原则有哪些?(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难度不大,需要细审材料,对谣言的行为进行准确定性,用教材相关内容进行表述。所谓谣言即说假话,因而是一种不道德、不诚信的行为;制造、传播网络谣言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发展,因而属于不负责任、违法犯罪的行为。
      (2)在网上自由发表言论理解为公民行使言论自由权利,那本题的问题也可以演变为公民如何正确行使政治权利。

    名誉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