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沈芳的一天》,运用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早晨6∶00,沈芳吃完早饭,安慰了生病的妈妈,背起书包上学去。她按着绿灯指示,沿着斑马线穿过十字路口来到学校。老师告诉她,她写的两篇小说在《微型小说》杂志上发表了,她听了很高兴。中午,沈芳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在回教室的路上,看到几个同学在欺负畲族同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几个男生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团结少数民族的同学。下午4时,为了配合“3·15”宣传,沈芳所在的普法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进行了一次法律宣传,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放学回家,沈芳路过菜市场,看到市场管理人员在维持市场秩序时态度粗暴,回到家马上写信给工商局,建议工作人员要文明执法。晚上,沈芳吃完饭,做完功课,给远方工作的爸爸写了封信就睡觉了。(1)在沈芳这一天的活动中,她享受的权利和自由有(8分):她履行的义务有(8分):(2)(6分)普法小组在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过程中,需要出两条宣传标语,请你帮忙: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沈芳的一天》,运用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早晨6∶00,沈芳吃完早饭,安慰了生病的妈妈,背起书包上学去。她按着绿灯指示,沿着斑马线穿过十字路口来到学校。老师告诉她,她写的两篇小说在《微型小说》杂志上发表了,她听了很高兴。
      中午,沈芳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在回教室的路上,看到几个同学在欺负畲族同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几个男生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团结少数民族的同学。下午4时,为了配合“3·15”宣传,沈芳所在的普法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进行了一次法律宣传,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放学回家,沈芳路过菜市场,看到市场管理人员在维持市场秩序时态度粗暴,回到家马上写信给工商局,建议工作人员要文明执法。晚上,沈芳吃完饭,做完功课,给远方工作的爸爸写了封信就睡觉了。
      (1)在沈芳这一天的活动中,她享受的权利和自由有(8分):
      她履行的义务有(8分):
      (2)(6分)普法小组在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过程中,需要出两条宣传标语,请你帮忙: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权利和义务、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学生能区分权利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做到享受权利、履行义务相统一。消费者应该炼就一双“慧眼”,要求我们增强自己的判断能力和选择能力,学习和掌握有关消费方面的知识,掌握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

    名誉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