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3月1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期《“健美猪”真相》的特别节目,节目曝光了河南生猪产区养猪户利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喂出“健美猪”的新闻,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常见有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症状。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①生产者和销售者要依法规范自己的经济行为②消费者今后不再购买、食用猪肉,以牛、羊肉等肉食品代替猪肉③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饲养者、销售者的教育管理,严把检测关④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养猪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3月1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期《“健美猪”真相》的特别节目,节目曝光了河南生猪产区养猪户利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喂出“健美猪”的新闻,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常见有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症状。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①生产者和销售者要依法规范自己的经济行为
      ②消费者今后不再购买、食用猪肉,以牛、羊肉等肉食品代替猪肉
      ③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饲养者、销售者的教育管理,严把检测关
      ④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养猪

      试题解答


      C
      本题通过“健美猪”事件考查维护经济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②④都是错误的。不能正确看待“健美猪”事件。

    智力成果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