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生部于今年1月至4月20日,公开征求55种食品添加剂安全性和工艺必要性意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并经组织专家审核,有38种食品添加剂(其中17种为着色剂)已不具备技术必要性,拟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撤销。政府此举:①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安全权 ②有利于人民行使立法权③是保障人民行使建议权等参政权利的体现 ④有利于杜绝食品违法行为的发生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卫生部于今年1月至4月20日,公开征求55种食品添加剂安全性和工艺必要性意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并经组织专家审核,有38种食品添加剂(其中17种为着色剂)已不具备技术必要性,拟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撤销。政府此举:
      ①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安全权 ②有利于人民行使立法权
      ③是保障人民行使建议权等参政权利的体现 ④有利于杜绝食品违法行为的发生

      试题解答


      C
      卫生部的行为表明,政府加大力度确保食品的安全,维护了消费者的安全权,保障了人民行使建议权等参政权利。选择肢②和④的说法都是错误的,正确说法是①和③。

    智力成果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