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21日 ,北京,特大暴雨,在京港澳高速受灾最严重的南岗洼路段,农民工兄弟用救生圈、麻绳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游客,当获救者自发凑钱近万元向他们表示感谢时,被他们拒绝。搜狐微博因此在网上发起“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得到崔永元们的响应。面对危难,农民工的表现说明:① 我国社会道德的缺失现象并不存在②农民工们救人壮举凸显了危机时人心向善是主流③钱在这个市场经济的社会中并不是衡量人的行为唯一标准④作为人应懂得担当,定能为弘扬社会正气作自己的一份贡献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7月21日 ,北京,特大暴雨,在京港澳高速受灾最严重的南岗洼路段,农民工兄弟用救生圈、麻绳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游客,当获救者自发凑钱近万元向他们表示感谢时,被他们拒绝。搜狐微博因此在网上发起“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得到崔永元们的响应。面对危难,农民工的表现说明:
      ① 我国社会道德的缺失现象并不存在
      ②农民工们救人壮举凸显了危机时人心向善是主流
      ③钱在这个市场经济的社会中并不是衡量人的行为唯一标准
      ④作为人应懂得担当,定能为弘扬社会正气作自己的一份贡献

      试题解答


      D
      本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考查多个角度的知识点,背景材料中农民工在危难面前的表现说明了人心向善是主流,他们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因而②③④的说法都是共恨丹青人,D选项是正确答案。第①种说法本身是错误的,因而应排除。

    正义行为与非正义行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