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5月,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宣布,教育考试机构将建立考生诚信档案,记录作弊考生信息,接受社会查询并向招生单位提供。这一做法: ①能杜绝考试作弊的现象 ②有助于增强公民的诚信意识③有利于保障公民平等地享有权利 ④有助考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5月,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宣布,教育考试机构将建立考生诚信档案,记录作弊考生信息,接受社会查询并向招生单位提供。这一做法:
      ①能杜绝考试作弊的现象 ②有助于增强公民的诚信意识
      ③有利于保障公民平等地享有权利 ④有助考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试题解答


      B
      ①选项观点错误,杜绝作弊的观点太过绝对,故排除。诚信档案的建立,对增强公民诚信意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帮助作用,故②④入选。建立诚信档案,对于不讲诚信的受到惩罚,对于讲诚信的人是一种公平,有利于保障公民平等的享有权利,故③入选。
    MBTS ©2010-2016 edu.why8.cn